河泥君

江湖大夢主吃俠明

【Niska×Astrid】Christmas Star 【HUMANS聖誕賀文01】

食前注意:


*GL,原劇向。

*雖然標NA,但寫時沒有認真設定,逆也OK。

*HUMANS 真實人類聖誕賀文第一彈,會有第二彈,但不確定會不會有第三彈(X

*角色名字使用中翻,人人自幕組的版本。

*作者目前追到第二季,應該是不會有打臉情節(吧),肯請大家高抬貴手,勿劇透(合十


-----以下正文-----


【Christmas Star】



  阿斯特麗德有雙特別的眼睛,妮絲卡喜歡看著它們在不同角度呈現的形狀,以及光影為它帶來的變化。此刻它們正認真的盯著一堆廉價的塑膠掛飾,讓它們的主人能找到最合適的位置把裝飾品掛在一棵塑膠矮樹上。


  要怎麼去形容這樣一雙眼睛才貼切?如何才能將它帶給妮斯卡的特別感受表達出來?妮斯卡搜尋過一些人類描述眼睛的詞彙數據庫,但許多字詞對她而言不是過於抽象就是不夠完全。


  例如靈魂之窗,靈魂是什麼東西,妮斯卡就無法理解。


  許多人類認為自己和機器的差別就是具有靈魂,看起來靈魂是某種功能和意識相同的東西,卻又在無法科學證明之處對人類有高於意識的作用。


  有些文章裡提到,人的靈魂在死後會為了他的一生所做所為被神審判,許多神話訴說人在陽世的不公不義,死後都會得到聲張。


  如果這是真的,不能證明自己具有意識,也理所當然沒有靈魂的妮絲卡,不管是生是死都沒有辦法獲得公正的審判。


  如果這是真的,真的有所謂的公正,她希望那些隨意殺害有意識合成人的人類能得到嚴厲的懲罰。


  如果這是真的,這些無法被完全證明的事物也可以具有足夠的真實性讓人相信,那麼真實對人類而言遠比他們對合成人要求的更為次要。 


  「妮絲卡?你在看什麼?」


  阿斯特麗德轉頭看她,她深棕色的長髮披散在肩頭,隨著她側身的動作滑落至胸前。她眉毛微微蹙起,底下鑲著一雙黑色有光的眼睛。


  像深潭,但不會讓人滅頂;沉靜,但是又充滿活力。


  而且總是可以看穿一些妮絲卡不想告訴任何人的事。


  她沒有回答問題,只是下意識的側過頭,然後從箱子裡隨便拿起一個塑膠飾品,她避開與阿斯特麗德直接交會的視線。與其說害怕被人看穿的赤裸感,妮絲卡更怯於接近阿斯特麗德像是能將一切包覆的溫暖。


  萬一她看進那雙眼睛時,系統偵測告訴她這樣的感覺不是真的該怎麼辦? 


  「妮絲卡,你心不在焉的。」


  阿斯特麗德的手附上她握著掛飾的手,她輕柔的搓揉妮絲卡的手背、關節,然後將她的手掌翻過來,立刻蓋住她掌心的掛飾。她任由阿斯特麗德修長的手指繼續鑽過她的指縫,然後將她們的手舉到兩個人的眼前。  


  「這是什麼?妮絲卡。」阿斯特麗德的聲音充滿笑意。     


  「塑膠掛飾。」妮絲卡確信自己的答案是對的,也完全不對。這東西圓圓的還有幾個不規則的弧度和稜角。       


  「你知道我問的不是這個。」阿斯特麗德攤開手掌,露出夾在她們手心的塑膠掛飾。    


  「一個紅色的胖老頭。」她這次看清楚了。    


  「是聖誕老人,妮絲卡,你不知道聖誕老人嗎?」    


  「不知道。」她把「聖誕老人」掛在隨便一個枝椏上。  


  「妮絲卡,是你提出要一起過聖誕節的。」阿斯特麗德的聲音饒富興味,好像感到很不可思議似的。

 

  「對,這很重要嗎?」    


  「我已經很久沒跟人過聖誕節了,妳的邀請讓我很驚喜。」阿思特麗德的手握住妮絲卡的肩膀,將她轉過來面向她。   


  「那麼我覺得很開心。」


  妮絲卡吻了她,一開始吻輕如湖面的漣漪,綿長如窗外的細雨。


  然後她讓阿斯特麗德帶著重低音音響的節奏,引導一切,就像她第一次邀請妮絲卡跳舞時的那首歌。她看著阿斯特麗德闔上的眼睛,她享受的睫毛上沾著金色的粉,無與倫比的美麗。   


  她們持續接吻,直到阿斯特麗德認輸,喘著氣推開她。   


  「呼……哇!妮絲卡,太久了。」     


  「妳不喜歡嗎?」她故意這麼問,隨手又從箱子裡拿出一個掛飾。那是金色的星星,就像阿斯特麗德。  


  「老天,我當然喜歡,這是個很棒的吻,只是妳得讓我呼吸。」


  「我不呼吸。」妮斯卡說,想掛起那個金色的星星,卻發現它沒有任何掛繩。  


  「我也不想。」阿斯特麗德笑著,拿走她手中的金星,那顯然是瑕疵品。「告訴我,如果你沒有過過聖誕節,也不知道聖誕節是什麼,為什麼想和我一起過?」  


  「我知道聖誕節是什麼。」 


  「妮絲卡。」阿斯特麗德把金星晃了晃,「我剛剛看到妳想把星星掛在樹枝上,但是金星是擺在樹頂的,妳沒裝飾過聖誕樹。」


  「我知道聖誕節是什麼,馬克西……」她閉上嘴,但來不及了。  


  「馬克西。」阿斯特麗德重複她的話,妮絲卡知道自己必須繼續。她必須讓阿斯特麗德有辦法了解她,這是她最希望得到的。


  再者,馬克西,她的家人,她從不覺得他應該是難以啟齒的。從她最初的合成人家人開始,她想她可以慢慢學著不隱藏。  


  「馬克西,他是我的弟弟,我們之中最好的……。他說過,聖誕節是家人的節日,他曾希望我們可以全家一起過節,可是那不可能。」她深吸一口氣,然後繼續,「我覺得他很蠢,那是人類的節日,馬克西太天真了,那時候我是這麼覺得的。」   


  她停頓,然後看著阿斯特麗德的眼睛,像要看見靈魂那樣的深刻。  


  「但妳是人類,阿斯特麗德,妳是我的家人,我想要和妳一起過聖誕節。」然後她想起馬克西說的話,「聖誕快樂,阿斯特麗德!」  


  「謝謝,妳這麼說真好!」阿斯特麗德笑了,妮絲卡感到放鬆,也跟著笑了起來。


  「聖誕快樂,妮絲卡!妳是我的星星!」阿斯特麗德笑著把星星裝飾在聖誕樹的頂端。 


  她們整晚都在一起,阿斯特麗德教妮絲卡慶祝聖誕節的所有方法。


  有些很棒,有些很蠢,但是因為有阿斯特麗德,所以全都很棒。


  最後阿斯特麗德靠著她的肩膀在沙發上睡著了,妮絲卡不吃東西,所以她們決定整晚看DVD取代聖誕大餐。


  妮絲卡微笑,感受戀人靠在身上的溫度。如果不是她的視線一直停在客廳樹頂上那顆金色的星星,她一定會注意到擺在阿斯特麗德身側的手機亮起了光,她會看見一封來自馬克西的簡訊。


  那一刻,她只是看著伯利恆之星,人類傳說中照亮黑暗,帶來希望的星星。  


  妮絲卡不相信神話,但她相信阿斯特麗德,她才是妮絲卡的星星。


-End

(TBC?)


评论(3)

热度(19)